(大成報) 屏東深度之旅(六)走訪水蛙窟、夜遊社頂公園

【大成報記者吳富正/屏東報導】 
 位於車城鄉的福安宮原名「福安廟」,由於福德正神威靈顯赫,各地信徒日益增多,已成為全台灣最大間、香火最鼎盛的土地公廟,內有許多古匾是年代久遠的古文物。 
短暫休息過後沿台26線往南繞過鵝鑾鼻會經過龍磐公園,其為一臨太平洋的珊瑚礁石灰岩台地,由於長期被沖蝕,形成崩崖、滲穴、裂溝、石灰岩洞、紅土等富麗地質,是此地最美麗的海岸線,更因少光害,是看日出、賞晚霞及觀星空的最佳地點。 
在龍磐公園旁的水蛙窟是個純樸的小部落,部落內僅有25戶的居民。周邊一望無際的草原都是居民耕作的牧草,近幾年墾管處野放的梅花鹿在恆春半島上悠遊,也在水蛙窟一帶建立了穩定的族群,走在草地上的時候,偶爾會與牠們擦身而過。 
而墾丁的社頂部落鄰近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與社頂自然公園,生態極為豐富,入夜後更是進入一個繽紛的野生動物世界。蟄伏的夜行性動物個個大展身手-滿天星斗和飛舞在林間的螢火蟲相輝映,黑暗竹林裡閃爍著螢光蕈、樹梢盤繞著赤尾青竹絲,以及喜歡躲在林投間罕見的津田氏大頭竹節蟲。 
往北走到三地鄉,三地門文化除了販售原民工藝及農產外,也會定時舉辦各種展演,可以欣賞到原鄉充沛的創作力。順道參觀由村民自行打造完成的達來教堂,牆上的石板畫記錄部落遷移史、部落傳說。 
旅程的最終站來到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倚大武山,傍東港溪,298.3公頃的遼闊校地,風景色優美可比國家公園,所以也「國家公園大學」的美稱,常見人們或騎著或散步的悠閒身影,也是拍攝婚紗取景的最佳景點之一。 
區域四:全屏東深度之旅 
【二日遊】車城福安宮→龍磐公園→水蛙窟社區→社頂部落→ 
     三地門文化館→達來教堂→屏科大 
遊程名稱-水蛙窟‧夜遊社頂公園‧三地門原民風情2日 
出發日期-9/22、10/6 
遊程費用-2899元起/人(費用依房型和出發日而略有不同) 
◎以上團費包含:車資、司機領隊差旅費、午餐、社區導覽體驗費、礦泉水、 
 保險包括[1]200萬履約責任險(附加20萬意外醫療險)和[2]個人旅遊平安保險 
◎報名專線:07-213-7945 
◎報名方式:所有遊程皆可上雄獅旅行社網站報名, 
   網址:http://www.liontravel.com/kaohsiung/taiwan.aspx 
   路徑:(1)雄獅旅遊首頁→高雄出發→台灣→與屏東縣政府有約 
      (2)雄獅旅遊首頁→(下方)暢遊台灣→團體→咖啡飄香 
■想要了解最新消息可隨時關注屏科大森林系社區林業研究室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omforestry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