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報) 屏東深度之旅(四)走訪恆春古城、欖仁溪生態

2013/07/30【大成報記者吳富正/屏東報導】 

 已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的恆春古城門,至今已有130餘年歷史,共建有東、南、西、北四座城門,環繞在恆春鎮中央。除城牆現今還有部分被保留下來之外,僅有四座城門外觀尚屬完整。雖然不復當年新建時簇新,但每每登門遠望,思古之情仍油然而生。 
 自恆春經屏200線往滿州方向五公里處,就會到達初出火。泥岩層的天然裂縫多,地底的天然氣便循著縫隙處冒出地面,點火之後即成火苗。有趣的是,因為天然氣是哪裡有縫就往哪裡冒,所以火苗像長腳般四處游移,隨風搖擺像是火舞表演。在民國85年被規劃為「出火特別景觀區」。 
 位於滿洲鄉的里德社區是每年國慶鳥鷹季的重頭戲。由於流經其間欖仁溪未受人為開發,由林道走入溪谷溯溪而上,短短幾百公尺就可以見到豐富的水中生物及陸上動植物資源,還有原住民部落文化史蹟。最後在溪的上方,觀賞最美的一瀉瀑布,豐沛的水量令人感到清涼舒爽,可以沖刷掉煩憂。解說員還會準備自製的童玩,水槍、「炮仔管」,讓大家回到童年的時光。 
同於滿州鄉的港口社區,是全台最低海拔的產茶區,面海的茶樹蓄積南部陽光源源不絕的能量,泡飲方式也有所不同。大家可一邊品茶一邊嚐嚐茶葉製作的點心,讓您留下滿口茶香。
區域三:屏南深度旅遊 
【一日遊B】恆春城門→出火→里德社區(欖仁溪生態)→港口社區 
遊程名稱-恆春古城‧欖仁溪生態遊‧港口社區茶飄香 
出發日期-8/25、9/1、9/15、9/20、9/28 
遊程費用-850元/人 
◎以上團費包含:車資、司機領隊差旅費、午餐、社區導覽體驗費、礦泉水、 
 保險包括[1]200萬履約責任險(附加20萬意外醫療險)和[2]個人旅遊平安保險 
◎報名專線:07-213-7945 
◎報名方式:所有遊程皆可上雄獅旅行社網站報名, 
   網址:http://www.liontravel.com/kaohsiung/taiwan.aspx 
   路徑:(1)雄獅旅遊首頁→高雄出發→台灣→與屏東縣政府有約 
      (2)雄獅旅遊首頁→(下方)暢遊台灣→團體→咖啡飄香 
■想要了解最新消息可隨時關注屏科大森林系社區林業研究室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omforestry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