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成報) 屏東深度之旅(二)走訪阿塱壹古道、水上草原

2013/07/29o【大成報記者吳富正/屏東報導】 

阿朗壹為台東縣安朔鄉的舊稱,阿朗壹古道實為琅嶠卑南古道的其中一段。全程長約203公里,可見紋理豐富的變質岩塊、卵石灘,以及保存良好的天然海岸林植被。踏上古道,聽著海浪拍入卵石縫間的聲音回望早年歲月,不難體會先人艱辛的生活步伐。 

 旭海社區位於阿朗壹古道屏東段的出入口,環山面海,從草原可俯瞰半圓形的牡丹灣,遠眺煙波浩瀚的太平洋,令人心曠神怡。社區由斯卡羅族人開墾定居的故事,融合阿美族、排灣族、平埔族、閩南、客家的在地文化。 
 東源部落裡有處稀有的溼地地形,一片盤根錯節的李氏禾草,浮在水面上,光著腳,親身體驗踩在上面的感覺,猶如在大自然的水床上與會跳舞的樹共舞,是非常新鮮的體驗,也是近年非常受歡迎的景點 
 沿屏199縣道可達位於牡丹鄉的佳德谷原住民植物生活教育區。本區是獲得有機認證的香草園,園區中的所有建設,一草一木都是由員工親手搭建及栽種而成,所有的產品和香草風味餐均是由老闆及員工親手製作,保證天然有機。 
 潘氏農場位在南台灣著名的溫泉區─四重溪,農場為四重溪紅仁鴨蛋的開山始祖。現今除了販售鴨蛋外,也提供農場生態解說及溫泉鹹蛋DIY教學。 
行程的終點來到福安宮,全台灣最大間、香火最鼎盛的土地公廟。採三進六層樓建築,屋簷可見許多網目斗拱,石刻龍柱和彩繪樑柱。內亦有許多古匾是年代久遠的古文物,成為恆春半島必訪景點之一。 
區域二:阿朗壹~四重溪~牡丹 
【二日遊】阿朗壹古道→旭海社區→東源→佳德谷→潘氏農場→福安宮 
遊程名稱-探訪阿塱壹古道‧烏烏木DIY‧水上草原好好玩2日 
出發日期-9/15、9/28、10/19 
遊程費用-2199元起/人(費用依房型和出發日而略有不同) 
◎以上團費包含:車資、司機領隊差旅費、午餐、社區導覽體驗費、礦泉水、 
 保險包括[1]200萬履約責任險(附加20萬意外醫療險)和[2]個人旅遊平安保險 
◎報名專線:07-213-7945 
◎報名方式:所有遊程皆可上雄獅旅行社網站報名, 
   網址:http://www.liontravel.com/kaohsiung/taiwan.aspx 
   路徑:(1)雄獅旅遊首頁→高雄出發→台灣→與屏東縣政府有約 
      (2)雄獅旅遊首頁→(下方)暢遊台灣→團體→咖啡飄香 
■想要了解最新消息可隨時關注屏科大森林系社區林業研究室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omforestry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