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報) 屏東深度之旅(一)走訪萬金聖母教堂、三地門鄉

2013/07/29【大成報記者吳富正/屏東報導】 

屏東市古稱阿猴城,為屏東的政經教中心,人文薈萃。歷經清朝,日治與台灣光復,不管是崇蘭蕭氏家廟、屏東書院,還是崇蘭勝利新村的眷村聚落文化,再再都書寫著台灣各族群縱橫歷史在這裡交錯留下的時光軌跡。 

擁有歐洲傳統哥德式建築的萬金聖母殿,為台灣現有最古老的天主教堂,也是台灣地區唯一的教堂古蹟建築,每年迎接聖誕節更是當地的盛事,整個村莊充滿歡欣的氣氛,使得萬金教堂成為朝聖景點之一。 
而沿省道台24線達三地門鄉,則展現著原鄉部落的南島語風貌。各色慶典時族民踏著舞步,衣飾碰撞發出細碎的鈴鐺聲響,不管是排灣還是魯凱,熱情、開朗如南國日光。三地門文化館為當地文化展演與傳遞的重要中心,不管是婚禮、收穫祭還是各種藝展表演,在這可以看到原鄉文化的追尋與再出發。 
當然,除了人文以外,各式各樣的新農業型態也是屏北地區的新亮點,有機栽培、自然農法、親近土地,在面對環境變遷與現代化壓力的同時,人們開始反思與土地的關係,尋求心靈上的舒壓。位於里港鄉的薰之園,為了讓現代人感受心靈的休閒,深度體驗香草植物,薰之園以有機香草為主軸,創造出各式美食、DIY香草生活教學。園區內以草、木、花、水、石為元素,採用綠色資源工法營造生態美感,讓來到薰之園的朋友,身心靈得到放鬆與休息。 
區域一:屏北生態旅遊~農場~沿山萬金~屏東市 
【一日遊】屏東眷村→萬金聖母教堂→三地門文化館→舊達來→薰之園 
遊程名稱-屏東深度遊~萬金聖母聖殿‧三地門原民風情‧德文咖啡飄香 
出發日期-8/10、8/24、9/7、9/20、9/21 
遊程費用-499元/人 
◎以上團費包含:車資、司機領隊差旅費、午餐、社區導覽體驗費、礦泉水、 
 保險包括[1]200萬履約責任險(附加20萬意外醫療險)和[2]個人旅遊平安保險 
◎報名專線:07-213-7945 
◎報名方式:所有遊程皆可上雄獅旅行社網站報名, 
   網址:http://www.liontravel.com/kaohsiung/taiwan.aspx 
   路徑:(1)雄獅旅遊首頁→高雄出發→台灣→與屏東縣政府有約 
      (2)雄獅旅遊首頁→(下方)暢遊台灣→團體→咖啡飄香 
■想要了解最新消息可隨時關注屏科大森林系社區林業研究室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omforestry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