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網) 屏東深度之旅 探索在地生態之美

 

【潘秀靜 / 報導】2013/7/31

 

屏東縣政府投入推動生態旅遊,今年首度結合產、官、學三方共同規劃合作,整合縣內15個社區資源,推出4條主題遊程,結合生態、人文、產業等新鮮多元內容,歡迎大家一起到國境之南,體驗陽光海灘風情之外的屏東!

 

屏東縣政府,由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輔導周邊社區發展生態旅遊已行之有年,8年的深耕經營漸漸展現出優異的成績,目前由恆春半島延伸到原住民部落共有15個社區,今年首度整合產、官、學三方資源,匯集學者專家、非營利組織、旅行社等成員實地體驗、協助評估、反饋意見後,推出「屏東深度之旅」!

屏科大森林系副教授陳美惠帶領屏科大團隊連續8年,輔導台24線、台26線、阿朗壹等周邊生態旅遊區域,除了阿禮、社頂、水蛙窟、德文、里德、達來、大光、龍水、港口、滿洲、大武外,另有旭海、東源、高士、與港仔等15個社區,結合專業導覽和生態旅遊,搭配社區特有人文歷史,推出各具特色的在地行程規劃。

 

「屏東深度之旅」將於8月推出4條主要路線,分別為「屏北生態旅遊+農場+沿山萬金+屏東市」、「阿朗壹+四重溪+牡丹」、「屏南深度旅遊」、「全屏東深度之旅」,提供一日遊和二日遊的選擇,目前一日遊分15梯次、525位名額,二日遊有8梯次、280位名額,費用由499元到2899元不等,希望吸引國內外遊客認識不同角度的屏東。由培訓的在地導覽解說員,一方面讓產業深耕至地方,發展屏東縣政府大力推廣的「根經濟」;一方面能讓遊客體驗最在地的生態導覽、真實切入生活的旅遊體驗。

 

本次產官學合作推出的「屏東深度之旅」,希望能破除大眾對生態旅遊枯燥、小眾的既有印象,結合屏東熱門景點、人文歷史和生態資源等多元內容,依時節推不同路線體驗,希望遊客到屏東可以參與農事、認識多樣化的生態、與原住民同歡慶祝,或是參訪特色教堂、自行車漫遊,屏東深度之旅不只走馬看花,而是在地生活的真實呈現,歡迎到國境之南體驗不一樣的旅遊。

網址:http://travelnews.network.com.tw/2013/july/ecotourism-pingtung.html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