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屏東深度之旅 15社區投入盛舉

2013-07-30 01:35中國時報【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發展生態旅遊進入第八年,目前全縣有十五個社區在原鄉及恆春半島投入,屏縣府與屏科大及雄獅旅行社合作,嘗試結合各景點,推出四條精彩旅遊路線,於八月起推出「屏東深度之旅」,期望透過專業導覽,帶領遊客深入感受屏東的生命力。

     一手挖掘屏東生態寶藏的屏科大教授陳美惠指出,屏東是台灣擁有生態旅遊地數量最多且發展最成熟的縣市,目前大致可分為台廿四線、台廿六線及阿朗壹等三個生態旅遊圈域,各點經過串連,已經成為一條旅遊廊道。且社區各自發展特色,期望藉由生態旅遊傳達人文、生態保育理念及文化保存傳承的重要意義,當然也順勢創造在地經濟。

     屏東縣長曹啟鴻迫不及待要體驗在地生態之旅,為了打破外界刻板印象,縣府首度和旅行社合作,將這些景點與生態結合成新鮮遊程。

     例如遊客可以走訪龍水社區,體驗米食DIY;或到里德社區欖仁溪瀑布,感受一夏清涼;另有二日遊行程,可以造訪恆春龍磐公園、水蛙窟部落滾牧草、社頂公園夜觀自然生態,一路往北拜訪到三地門鄉參觀村民打造的達來教堂,聽牆上石板畫訴說部落遷移史、部落傳說。

     縣府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表示,這四條遊程將依時節陸續推出,首梯預計八月十日出發,民眾可以在雄獅旅行社的網站找到詳細行程。

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307300033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