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災後重建 台24線生態旅遊正夯

【大紀元2012年02月09日訊】

(大紀元記者王鏡瑜台灣屏東報導)

為協助台24線、三地門、霧台地區88風災後的重建,屏東縣政府委託屏科大副教授陳美惠團隊,積極協助台24線居民發展生態旅遊,讓三地部落、達來部落、德文部落、大武部落和阿禮部落的居民成為「生態解說員」,也為部落找到生機。

陳美惠表示,海拔1,200公尺的阿禮部落,植物呈現多樣性,當地保留豐富的魯凱族文化,遊客來到當地可參觀頭目家屋,長老教會,感受小城街道的純樸與悠閒。

德文部落以咖啡著名,早在日治時期,就有日人種植咖啡,當年的咖啡樹至今還保留下來。而達來部落現址,是原住民們第4次遷移的地方,當地居民自稱是「很愛遷村的民族」,每遷到一個地方後便就地取材組合房舍。遊客來到達來,可以去參觀在地的「石頭屋」,由石板和石頭組合而成,工法精湛。

陳美惠說,生態旅遊可以和在地人互動,感受人文風情,了解當地居民的思想。民眾想體驗生態之旅,可撥打專線(08)774-0475。6人即可成團,人數不超過20人為佳,費用1日550元,2日1,800至2,000元不等。

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2/2/9/n3507358.htm%E7%81%BD%E5%BE%8C%E9%87%8D%E5%BB%BA-%E5%8F%B024%E7%B7%9A%E7%94%9F%E6%85%8B%E6%97%85%E9%81%8A%E6%AD%A3%E5%A4%AF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