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晚報)屏縣重建生態旅遊 培育居民技能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為推動台24線三地門、霧台地區災後產業重建,於2月8日(三)在屏科大餐旅系的廚藝示範教室,由餐旅系陳文東老師(前高雄漢來大飯店主廚)授課,並由陳老師親自烹飪下廚進行示範,同時為部落研發新的菜色,學員來自三地、達來、德文、大武和阿禮等部落居民。大家努力學習,要讓前來參加生態旅遊的遊客能享受深具在地特色食物、在地食材、低食物里程( Food Miles ),融合創新的風味美食。

陳文東老師非常用心,事先調查台24線的主要農產品,有樹豆、小米、紅蔾、芋頭、地瓜、南瓜、咖啡等,以這些作物做為食材入菜,本次課程幫部落研發1.樹豆東坡肉2.南瓜粉蒸肉片3.豆沙芋棗4.小米焗番茄等四道料理。

除了比較貼近部落居民的生活,也能為這些生態旅遊生力軍的解說員增加就業技能,以及製造隨手可得的解說題材。陳老師相當注重實務演練,因此上課地點挑選餐旅系的廚藝示範教室,並親自烹飪下廚給學員們看。

屏東縣政府委託屏科大陳美惠老師團隊進行屏北地區生態旅遊遊程行銷推廣計畫,這個餐飲課程是該計畫培訓的一部分,之前已進行生態旅遊解說技巧、遊程規劃設計、遊客接待服務相關培訓,這些部落居民蓄勢待發,正努力準備以迎接來訪遊客。

屏科大古源光校長表示,屏北地區擁有豐富的原鄉、客庄文化,亦有平原、山區多重地形特色,加上屏東縣長期致力於自然人文多樣性及特色的保存,使得屏東擁有發展文化深度體驗活動的豐富資本,尤其是「能夠顧及環境保育,並維護地方住民的福利」的生態旅遊最為重要,對八八風災災區亦可提供實質助益。

學員們來自三地部落、達來部落、德文部落、大武部落和阿禮部落等地區的居民,由於陳美惠老師近年來的輔導及推動,他們都紛紛加入也認同生態旅遊的經營理念,這次期待能夠透過屏東縣災後重建生態旅遊培力一系列課程,提昇服務品質,加強生態旅遊服務之專業能力,朝向社區永續經營之目標前進。2012/2/8

網址: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5&catsid=6&catdid=0&artid=20120208abcd010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