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陽光屏東部落格-溫暖的影像正在發芽

中國時報 本報訊 2013年07月16日 05:40

全片實境在屏東取景、演員來自屏東的影片《南國日和》,多次入選國外影展大獎,今年五月更獲得美國休士頓影展最佳劇情片白金獎。日前,導演陳文彬特別回到屏東分享得獎榮耀,更感謝所有協助拍攝的屏東人。

不同世代擁有不同的故事記憶,記憶可能退散,但故事不會被取代,我們要做的是在時間豐潤那個記憶,在記憶留住世代故事。由屏東縣政府出品《南國日和》就是一部屬於屏東縣與屏東縣民的故事。

全片藉由日本三一一地震與台灣八八風災的導引,進而開啟屏東大門,介紹屏東風景的美、文化的多元性、人情的深度溫暖。

我特別感謝陳文彬導演以電影藝術運鏡、安撫人心述情、在地人文寫景手法,完整將屏東之美、文化意涵揚名國際。《南國日和》透過災難導引,看到人們跨越國籍及語言障礙來互相安慰。

這幾年陸續有幾部很棒電影在屏東縣取景。先是魏導海角七號,恆春、滿州爆紅,阿嘉的厝、由恆春通往滿州的田野風景,甚至教堂那一景也讓佳冬鄉聲名大噪,更別提原本少人知曉海邊山海小港,一夕之間成為熱門景點。接著有電影陣頭取景鵬灣大橋,少年Pi的白榕園更是影迷心儀地點。

屏東還有許多不同於都會區的人生經驗題材及人文觀光資源場景,縣府會積極整合影視協拍能量,期許未來再有更多以屏東為故事、來屏東取景影片,將屏東縣推上國際舞台,吸引更多國際旅客造訪屏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 生態旅遊
    全站熱搜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