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4原鄉消暑旅行 變山林獵人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 /屏東報導】2013.07.07 04:21

高屏澎東區就業服務中心整合屏東轄區「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等單位,提供4條屏東地區「原鄉消暑輕旅行」路線,帶領遊客走訪山林祕境、體驗原鄉文化、品嚐風味餐,還可以夜宿永久屋,或變身奔馳山林的獵人。

瑪家鄉禮納里部落,是88風災受災戶安身立命永久屋,經近3年重建,有瑪家殼倉、休閒廣場、部落王族家屋、藝術牆等,還可以到原鄉部落走走,參加由專人導覽生態教室。預約可洽「屏東縣瑪家社區發展協會」,電話:08-7997070。

禮納里部落的好茶部落,有40戶接待家庭,讓民眾深入了解魯凱族人的生活,即日起至9月15日,可洽詢「霧台鄉魯凱產業發展協會」電話:08- 7997198

沿台24線進入三地門,可以遠眺隘寮溪及群山,沿線的德文及達來部落,適合喜歡大自然及簡單生活的遊客。可參加德文獵人學校、品嚐德文咖啡,或到達來部落看小米、紅藜豐收、學習製作頭飾、月桃編織,還能在石板屋住宿。喜歡慢遊部落、輕食原味民眾可洽詢「地磨兒文化產業藝術協會」電話:08-7992568。

來義鄉古樓部落針對青少年推出「獵人文化體驗營」,8月14到16日,對象國一到高三學生,3天活動內容有認識獵人文化、狩獵技巧、陷阱製作野外求生等。即日起報名,電洽「屏東縣來義鄉古樓社區發展協會」,電話08-7850609陳小姐。

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8011937.shtml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