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 莊政諺

 

         一年一度的割稻工作假期又來囉~6月是恆春鎮一帶收割稻米的時間,由南國陽光與龍宣水滋養的稻米也長的頭好壯壯,可以收割入倉了!今年有許多國小的小朋友來體驗割稻,他們的體力充沛活力滿點,滿田都聽得到他們笑鬧的聲音,讓田裡出現少有的熱鬧景象,而且割稻速度之快更不在話下~

 

  DPP_0001P01.jpg

 

 

DPP_0024P02.jpg

 

 

DPP_0041P03.jpg  

 

         還有這群熱血青年,願意來體驗農人辛勞的精神值得嘉許~看他們穿著雨鞋的英姿是不是很陽光呢?

 

DPP_0060P04.jpg

 

 

DPP_0074P05.jpg  

 

         還有還有,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家人-一家三代一起出遊~

 

DPP_0158P08.jpg  

 

         很會擺POSE的妹妹十分可愛(未來的正妹潛力股)~記得把米種種跟愛心種種 (愛心種種=倒地鈴)收好喔! ^______________^ 

 

DPP_0164P02.jpg  

 

         割完稻後留在田土中的稻梗不知不覺又冒出了新芽,就像這塊土地上人民堅韌的農村旺盛的生命力!

 

DPP_0079P01.jpg  

 

          今年的龍金歲月割稻工作假期到這邊完美的畫上句號囉,大感謝各位支持!明年年初又要插秧囉~也歡迎舊友新知來到龍水這體驗農村生活喔! 

 

          以下幕後~

          阿勒……割稻工作假期已經圓滿落幕,但是還有一些稻沒收完要怎麼辦呢?喔喔,龍水社區的大夥一起捲起褲管下田幹活了。花了一天的時間把剩下的稻子收割完畢,哇喔~沒兩下子就出現稻草堆了,果然是專業的啊!

 

DPP_0081P06.jpg  

 

 

         其實,現在幾乎都用機器進行收割作業了,就連在農村也鮮少看到人工收割稻米的景象。這天難得大家聚在一起收割,也一同回味一下古早農村的生活lifestyle,還有小時候的那些糗事嘿~

         最後最後來一張恆春的陽光笑容!(笑

 

DPP_0083P07.jpg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