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日報)墾丁說唱歌謠樂 遇見新文化

 2013/6/13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臺灣民謠音樂家簡上仁教授,前晚與大光、港口、水蛙窟、草地之星,以及發展生態旅遊的社區進行一場音樂交流,透過說說唱唱的歌謠音樂,讓更多人看見文化瑰寶。

  大光、港口耆老示範原汁原味的恆春民謠,並有草地之星年輕世代用他們的表現方式重新詮釋民謠,賦予新的氣息與魅力,另外,「琅嶠紅龜粿」是為了恆春鎮龍水里的有機稻米食DIY遊程的新創作,正是生態旅遊與歌謠結合的示範。同時進行社頂、龍水、港口三個社區22名新通過認證的解說員授證儀式,為生態旅遊加入一批生力軍。

  墾管處長陳貞蓉表示,墾丁國家公園的生態旅遊已經由點、線、面的串連,除了透過社區的力量一起守護生態之外;屏東特有種的恆春民謠,是臺灣多元文化的驕傲,也需要社區參與一起保存與傳承。

網址:http://news.gpwb.gov.tw/news.aspx?ydn=026dTHGgTRNpmRFEgxcbfbjKsCva%2FLwCh0gk73GFCuaNF7PWjHvwGZGfy%2BysfSk1CeGSlWSQQe1yBVmmSETMqawJRpSkA%2BxHe3mboFIRJ10%3D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