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傳媒)生態旅遊夯 屏東7社區大串連

 

2013/5/7欣傳媒 記者蕭介雲/台北報導

 

放下獵槍拿望遠鏡,跟著獵人看老鷹,或是到訪大武部落魯凱族,來趟限定的小米工作假期,甚至是守護中型仿相手蟹大規模產卵,訪山林、探生態,屏東地區生態旅遊越來越夯,已有7個社區進行大串連,並在今(7)日由墾管處進行聯合授旗典禮,生態旅遊魅力,即將翻轉墾丁旅遊印象。

 

屏東地區繼社頂、水蛙窟、里德社區後,包括龍水社區、港口社區、大光社區和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也正式加入社區生態巡守隊,負責巡護社區及周邊的自然人文資源,代表著恆春、滿州的生態旅遊,向前更邁進大一步。

 

授旗典禮上,除了墾丁國家公園轄區內的7個社區之外,也有來自營建署、屏東縣政府、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恆春鎮公所、滿州鄉公所及屏南社大的代表與會,以及來自7個社區近120名巡守隊員參加。

 

鄰近佳洛水的港口社區巡守隊101年9月成立,成員為12人,以每年秋季的中型仿相手蟹大規模產卵的情景著名,為防止不肖業者前來捕捉販售,以夜間巡守為主。

 

位於龍鑾潭旁的龍水社區巡守隊101年10月成立,成員為18人,社區推動有機耕作,培育台灣最南方的有機米「琅嶠米」,同時因為淡水濕地生態豐富,提供鳥類絕佳的覓食場所,社區以成打造為「野鳥樂園」為職志。

 

營建署技正林玲表示,生態旅遊要要長年推動,生態、生產跟生活都很重要,生態旅遊如果做的好,保育與在地經濟是可以相輔相成。

 

林務局保育組組長管立豪並期許,社區能夠發展生態旅遊是非常好的事情,也希望藉由社區與保育的結合,讓台灣的生態環境更加美好。

 

典禮中也邀請各社區,分別表演月琴、爬帶劇團以及演唱恆春古謠,為授旗典禮增添不同的風采,中午各社區風味餐組,也準備風味佳餚,呈現出墾丁特有的濃厚人情味。

 

屏東生態旅歷經過8年的努力,已經由點而線而面的串連,正朝著區域永續發展的雛形建構中,也讓遊客能一探國境之南的生態旅遊新風貌。

網址:http://www.xinmedia.com/n/news_article.aspx?newsid=281806&type=0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