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凸新聞)墾丁生態旅遊由社區巡守隊做生態保育員先鋒

【記者郭孟聰恆春報導】墾管處極力打造社區加強保育在龍水社區、港口社區、大光社區和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等成立巡守隊,今日在遊客中心大簡報室舉辦聯合授旗典禮,正式啟動社區保育的機制,這是繼社頂、水蛙窟、里德社區之後的社區保育行動,並且第一次以聯合授旗方式擴大辦理,不僅有來自七個社區近一百二十名巡守隊員參加。

社區巡守隊成立由八十歲國寶級的張日貴老師演唱楓港老調、大光社區月琴班傳唱陳達的思想起、水蛙窟社區的風吹砂以及里德社區逗趣的話劇等節目表演,之後由七個社區以在地的食材調製二十五道風味餐宴客,一股生態旅遊的魅力及社區夥伴的熱情,即將翻轉大家對墾丁旅遊的印象。

營建署林玲簡任技正表示:『生態旅遊就是要長年推動的,生態、生產跟生活都很重要,生態旅遊如果做的好,保育跟在地經濟是可以相輔相成的。』,林務局保育組組長管立豪並期許:『社區能夠發展生態旅遊是非常好的事情,也希望藉由社區與保育的結合讓台灣的生態環境更加美好。』

今年度墾管處首次開放企業認養轄區內的環境清潔維護之工作,獲得品喬海鮮旅店、+ 樂水 Hotel de PLUS、墾丁天鵝湖湖畔別墅飯店、新墾丁經營管理有限公司和龍璟潛水度假中心等五家在地業者響應和加入,為感謝這些業者為環境的付出,並積極推動環境整潔美化相關工作,希望能夠號召和吸引更多企業和民間團體投入。

啟發社區居民生態保育意識及保育行動,是為生態旅遊發展得以長久的重要基礎,經過八年的努力,已經由點而線而面的串連,正朝著區域永續發展的雛形建構中。

網址:http://news.e2.com.tw/utf-8/2013-5/485607.htm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