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news)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艷鴨返羽-龍潭水鳥生態之旅

20130309【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時序邁入春天,許多水鳥開始換上艷麗的夏羽,朝北返的路途遷移。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輔導的龍水里社區將於330~31日,辦理「艷鴨返羽-龍潭水鳥生態之旅」21夜活動,活動名額40人。

墾丁國家公園境內的龍水里除了有淳樸的農村景緻、有機稻作區之外,鄰近的龍鑾潭特別景觀區兼具灌溉、調節水位及防洪等功能,最大滿水面積可達175公頃,周遭的水潭、魚塭、農田、灌叢和次生林等不同型態的土地利用方式,組成良好的鳥類棲息地,由於濕地環境蘊含豐富的水生動物和昆蟲,提供鳥類絕佳的覓食場所,更是每年12月至翌年的4月冬季雁鴨科候鳥最佳的遷遷徙驛站,近來的調查研究也發現花嘴鴨在此繁殖,已成為馳名的賞鳥樂園。

活動內容包括有機稻作區巡禮、米食DIY、影片欣話家常、濕地鳥類生態導覽、在地風有機米味餐。洽詢電話:林志遠,0980-39610308-7740475

網址:http://www.qnews.com.tw/2013/03/09-9810.htm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