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經) 龍潭艷鴨返羽 賞水鳥生態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09 09:41 記者:洪書瑱 出處:旅遊經編輯部

墾丁國家公園內的龍水里有淳樸的農村景緻與有機稻作區,鄰近的龍鑾潭特別景觀區兼具灌溉、調節水位及防洪等功能,最大滿水面積可達175公頃,周遭的水潭、魚塭、農田、灌叢和次生林等不同型態。由於濕地環境蘊含豐富的水生動物和昆蟲,提供鳥類絕佳的覓食場所,故形成良好的鳥類棲息地,每年12月至翌年的4月更是冬季雁鴨科賞候鳥的區域,已成為南台灣馳名的賞鳥樂園。

時序邁入春天,許多水鳥開始換上艷麗的夏羽,朝北返的路途遷移。墾管處輔導的龍水里社區於330-31日,辦理「艷鴨返羽-龍潭水鳥生態之旅」21夜活動,活動名額40人,20人以下則取消當日活動(須扣除行政手續費用)。活動內容包括有機稻作區巡禮、米食DIY、影片欣話家常、濕地鳥類生態導覽、在地風有機米味餐。適合國小3年級以上(需家長陪同)無重大疾病、體力良好、想親近大自然之民眾參與,活動費用為每人1600元。

此次活動步行多,體力消耗大,報名活動前請自行評估體能狀況,如有特殊症狀者或需求,活動前主動告知主辦單位,確保活動安全,需自備手帕、水壺、環保筷、盥洗用品、拖鞋與雨具等。

戶外活動時,需著衣物(長褲)及鞋,自備個人藥品、健保卡、身分證、太陽眼鏡、換洗衣物、遮陽帽、手電筒必備、防蚊設施、暈車藥,可自行斟酌攜帶望遠鏡、相機。野外活動勿穿著拖鞋、涼鞋。建議帶雨傘,遮陽又通風避雨。相關訊息請至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官網查詢。

網址:http://www1.travelrich.com.tw/showAdvertContent.action?advertId=0&objType=4&objId=13611&pageType=4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