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阿塱壹步道 同意劃設自然保留區

2012/1/18 18:03

搶救台灣最後的海岸線阿塱壹古道,這場角力戰爭,上午在縣府內召開審議會議,要來決定阿塱壹會成為自然保護區,還是台26線安朔段可以開通,今天上午在縣府內外,呈現成和反對兩大勢力大對決,而下午出現結果,審查人員以多數通過,同意阿朗壹古道設為自然保留區。

審查會議還沒有開始,列席民眾提出程序問題阻撓進行,屏東縣議員潘裕隆機動反應,居民心生沒有受到重視,支持開通台26線的民眾說,這有助牡丹和滿州地方發展,廿幾年來要求開路,好不容易通過環評要動工開闢,卻被環保團體阻擋,場外就是環保人士,他們要參與阿塱壹古到命運的關鍵時刻。

計畫開通的台26線台東安朔到屏東旭海這一段段,會動到阿塱壹古道,這條路短短的12公里,原住民打獵遷移路線,被認為是台灣保留完整的地質教室,環保人士全力搶救,這次審查會議本來有21位審查委員,只出席了14位,13位同意將阿塱壹布道設為自然保留區,屏東縣府仍會通過案送往農委會備查。(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網址: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2118U07M1#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