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來鹿寮溪生態旅遊兼社會服務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滿州報導 2013.02.24 03:34 am 

有原始海崖、海蝕平台奇特景觀的屏東縣滿州鄉鹿寮溪口海岸,因位處恆春半島東海岸邊陲地,人跡罕至,被喻為墾丁國家公園「秘境」;墾管處下月將首度開辦鹿寮溪工作假期,在揭開鹿寮溪神秒面紗的同時,遊客也要用淨灘回饋大自然。

墾管處南仁山工作站主任陳玄武說,出風鼻至溪仔口工作假期連辦2年,發現能接受生態旅遊融入社會服務的義務勞動觀念的遊客愈來愈多,因此決定再向北推至鹿寮溪。

鹿寮溪主流源於萬里得山山脈東坡,是南仁山區水系河川長度最長、流域面積最大的溪流,在鹿寮東方注入太平洋;溪口沿岸的裙礁海岸,受到長時間的波浪侵蝕、反覆乾濕、長期鹽粒結晶、砂粒鑽蝕及溶蝕等作用,產生海崖、海蝕平台等奇特景觀,但因地處偏遠,加上路途險峻,外人難睹美麗的奇特海岸風光。

陳玄武說,之前的21夜的自費工作假期,報名遊客都樂於達到休閒放鬆與服務社會雙重效果,這次將工作假期推進到鹿寮溪,來回至少要步行6小時,對參與者的體力是項考驗,遊客藉由淨灘方式回饋大自然,也是體現「還給大海一個乾淨海岸」的社會責任。

在義務勞動的淨灘服務外,另安排滿州人文風情尋跡,藉由騎乘腳踏車漫遊滿州里德社區,體驗人文史蹟與鄉土風情,並有在地食材烹煮的風味餐,也可選擇在鄉村住一晚;有32324日,3031 日和413143個梯次,意者可電0985800823

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7716111.shtml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