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搶救阿塱壹 跨黨候選人掛保證

  • 2012-01-07 01:27
  •  
  • 中國時報
  •  
  • 【侯俐安/台北報導】

為了搶救「全台灣最後海岸線」阿塱壹古道,上百名環保團體與學生,昨天帶著五萬八千多人的連署布條走上凱道。跨黨派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到場聲援,簽下「守護阿塱壹古道」承諾書,支持保護阿塱壹,環團也呼籲總統候選人親自走一趟阿塱壹,正視保留問題。

屏東縣政府去年八月公告延長保留阿塱壹古道半年時間,本月底將期滿。依據文化資產保護法,屏東縣府一月廿日前須通過審議,正式將阿塱壹編列為自然保留區,否則交通部隨時可以動工。環團搶在到期前陳情,要求停建台廿六線,保留台灣最後一%原始海岸林。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張曉風、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希婻.瑪飛洑等人簽下「守護阿塱壹古道」承諾書;前環保署副署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文彥則自備承諾書。

邱文彥承諾,當選將爭取各方對話、保存阿塱壹,重新檢視修正交通部「環島公路網」計畫,並籌設「恆春半島低碳生活圈區域發展基金」;張曉風則以「秦惠王伐蜀石牛拉金屎」故事比喻阿塱壹,指「台灣不該迷信經濟利益,犧牲既有國土江山。」

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110513/112012010700384.html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