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三黨同台聲援阿朗壹 張曉風:別迷信經濟利益

2012/1/7

【記者楊慧玉台北報導】「暫定自然保護區」的阿朗壹古道,二十八日期滿。昨日包括國民黨邱文彥、民進黨田秋堇、親民黨張曉風,三黨不分區立委同台為阿朗壹請命,簽下「守護阿塱壹古道」承諾書。

據文資法規定,屏東縣政府最遲必須在二十日前通過,將阿朗壹古道編列為自然保留區,否則公路總局隨時可以動工。

為搶救阿朗壹古道,環保團體與上百位民眾昨日帶著近六萬人連署書,上凱道要求參選人表態,並提出停建台二十六線「環島公路網」;三十八億公路開發經費,移為「恆春半島東岸,低碳生活圈區域發展基金」兩大要求。

知名作家張曉風與前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也到場連署,而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亦簽署守護承諾書。張曉風呼籲不應迷信經濟利益,犧牲美好的河山。

公路總局聲稱,將以隧道方式遠離海岸線,不會破壞古道,環保團體擔心長達四年以上的施工期,大型機具炸山、搬運土方,挑戰屏一九九、屏二○○縣道負荷,而利用現有的產業道路作為施工便道,周遭海岸將首當其衝。

網址: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49279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