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春遊好去處》龍鑾潭賞鳥 龍水農村體驗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

春節期間是欣賞雁鴨過境的最後時機,民眾到訪恆春半島旅遊時,雁鴨聚集的龍鑾潭區域最適合體驗國家重要溼地的美麗候鳥景緻。

龍鑾潭及周邊濕地是台灣冬候雁鴨水鳥樂園,根據墾管處新年鳥類調查結果,墾丁國家公園區域內一百二十一種鳥類中,龍鑾潭周邊就能觀賞到八十四種。

目前水面上的雁鴨種類,包括鳳頭潛鴨、花嘴鴨、小水鴨、琵嘴鴨、白眉鴨、赤頸鴨、尖尾鴨等常見水禽,也有較罕見的羅文鴨及紅頭潛鴨,總數在六百隻以上。

墾管處鳥類達人蔡乙榮說,到訪龍鑾潭自己若帶望遠鏡,可選擇天鵝湖飯店往瓊麻工業展示區路旁停車場的南岸,西岸龍鑾潭自然中心適合中午以後,不需自備望遠鏡,傍晚時雲彩夕陽變化萬千,最適合賞鳥。

此外,恆春地區最具規模的有機農村「龍水里」,著手開發農村體驗的遊程「來去龍水住一晚」,寒假開始接受民眾預約體驗,詢問度超高。

為了將農村生活融入在地的旅遊觀光業,墾管處與社區合作,去年開始培訓在地農民成為解說員,並開發屬於農村的風味餐「割稻飯」,幾次試辦體驗活動都受到參與民眾的好評。

遊客劉先生說,都市孩子根本不知道每天吃的米飯怎麼來的,帶孩子參加農村體驗,比書本上的圖片受用的多。

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8/today-south7.htm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