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跨黨候選人共挺 允守護阿塱壹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5日電)守護阿塱壹古道連署行動至今已累計5萬8000多公民支持。屏東環盟今天表示,明將有百人上凱道聲援,國民親綠4黨提名立委候選人都將現身,簽署守護阿塱壹承諾書。

台26線安朔到港口段公路,是環島公路最後一段還沒有連接起來的路段,交通部公路總局送審「台26線安朔至港口段公路整體改善計畫」差異分析,已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第201次環評大會通過。

環評通過後環島公路的缺口將被補上,而被譽為「台灣最後一條沿海古道」的阿塱壹古道,將面臨生態破損的缺憾。屏東縣政府為保留阿塱壹古道,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在去年8月公告延長「旭海-觀音鼻暫定自然保留區」(即阿塱壹古道路段)的保留時間,延長至今年1月31日。

據守護阿塱壹古道連署平台統計,至今天為止,已有432名學者、900多個公民團體、5萬8000多公民連署支持守護阿塱壹古道,屏東環盟表示,人數正持續增加中,公民連署可望在今天破6萬人。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表示,明天上午將有上百個公民與團體,齊聚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聲援守護阿塱壹古道,其中國民黨提名立委候選人前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親民黨提名立委候選人作家張曉風和綠黨提名立委候選人蘭嶼媽媽希婻‧瑪飛洑,都將現身凱道,簽署守護阿塱壹古道承諾書。

屏東環盟指出,開發阿塱壹古道造成道路切割,恐讓台灣生態走向崩潰,也讓台灣人喪失親近土地的能力與機會,環島公路網最後1%的缺口,應成為友善環境的活口。

網址:http://www2.cna.com.tw/News/aSOC/201201050140.aspx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