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日報)搶救阿塱壹古道 百名環團與民眾凱道陳情

2012年01月06日18:14 蘋果即時

為保留「旭海-觀音鼻暫定自然保留區」(即阿塱壹古道路段),上百名環保團體及學生、民眾今齊聚凱道高喊「停建台26!保留阿塱壹!」口號,並用七色布條搭起彩虹橋,上有9百多個公民團體、5.8萬多名公民連署簽名。還有國、民、親、台聯、綠黨不分區立委與候選人如邱文彥、田秋堇、張曉風、周倪安等人也到場聲援,簽下「守護阿塱壹古道」承諾書,支持台灣環境保護。

據了解,屏東縣政府去年8月公告延長保留阿塱壹古道路段半年時間,本月20日到期,而據文化資產保護法,屏東縣府1月底前須通過審議,正式將古道編為自然保留區,否則交通部公路總局可隨時動工,故環團搶在到期前至總統府前陳情,而現場環團也上演「白海豚救綠蠵龜」行動劇,要求停建台26線,保留台灣最後1%原始海岸林。

網址:http://tw.nextmedia.com/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20106/104502/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