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立報) 串連3原鄉 屏科大推部落生態旅遊

2013-2-04 22:33 作者:本報訊

【記者呂淑姮台北報導】由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社區林業研究室團隊陪伴輔導成立的社區林業生態旅遊,串連屏東三個原鄉部落阿禮、達來、德文。計畫主持人屏科大森林系教授陳美惠說,部落生態旅遊並非觀光而已,而是人與自然的互動、環境的永續發展。

在莫拉克後高屏地區原鄉部落受到極大衝擊,各地部落族人在公部門與民間團體、學界的支持,走出自己想要發展的道路。社區林業生態旅遊主打的不是五星級飯店的奢華享受,要自備盥洗用具、沒有舒適臥榻,但是可以有豐富的人文與生態體驗。

陳美惠說,三個部落在林務局、勞委會各自不同的培力方案中開始探索建立生態旅遊,從找回家的路開始,保存族群文化、建立向心力;接者再帶領有緣到訪的朋友們一起認識彼此。

社區林業生態旅遊:http://comforestry.pixnet.net/blog。屏東縣災後重建生態旅遊網:http://www.t24travel.org/

網址: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26430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