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搶救綠蠵龜】1/6(五) 公僕踹共!上萬公民要求守護阿塱壹古道記者會

白海豚搶救綠蠵龜,守護阿塱壹古道
上萬公民要求公僕參選人,表態守護環境的態度與決心
(超過400位學者、900個公民團體、57,000位公民連署要求)
活動網頁:alangyi.blogspot.com
 
【反國光石化】團隊,當天將與白海豚共同上演行動劇,守護阿塱壹古道,搶救綠蠵龜!

日期:2012 / 01 / 06 (五)上午10點
地點: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

守護阿塱壹古道,兩大要求:

一、停建台26線《環島公路網》,保留台灣最後1%原始海岸林
二、38億公路開發經費,移為《恆春半島東岸,低碳生活圈區域發展基金》

近年來,民間環保意識抬頭,政府部門不斷宣導「節能減碳」、「環境優先」,然而人民卻看到大型的、惡劣的、粗暴的開發案不斷上演!財團與政府以「促進地方經濟」、「創造就業機會」與「改善當地生活」等等理由,儼然成為地方的救世主,冠冕堂皇地將黑手伸進台灣僅存不多的自然資源。

因此,經濟長期弱勢的花東,這個政府要靠瘋狂的【東海岸BOT】來拯救;地處偏遠的蘭嶼、南田,這個政府要送你們【台電核廢料】當禮物;更悲慘地莫過於墾丁,以保育為重的國家公園境內,這個政府竟然可以讓大飯店與民宿林立,熱鬧的【墾丁大街】與【春天吶喊】,反客為主,破壞了當地原有的生活型態,讓墾丁跟台北一個樣,也讓原本豐富多樣的生態面臨浩劫!

這個政府,嘴巴說的跟實際做的,永遠不一樣!

交通的便捷,讓台灣人忙忙碌碌,周休出門比上班打卡還要累;道路的切割,更讓台灣生態走向崩潰,也讓台灣人喪失親近土地的能力與機會。忙碌的台灣人,需要對自己好一點,需要在擁擠的生活壓力中釋放出來,需要一塊心靈的淨土,需要一塊可以親近土地,走進森林,迎向大海,輕鬆地感受大自然洗禮的生活空間。

走在阿塱壹古道,這些感動生命的美好,大自然都會無私的給予!我們衷心希望全面保留古道的原始,讓環島公路網最後1%的缺口,成為台灣人友善環境的活口,也成為台灣人心靈生命的出口。

台灣人民,需要一塊心靈的淨土!我們要求即將「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從阿塱壹古道開始!

【官網。阿塱壹不要說再見】http://alangyi.blogspot.com 

【訂閱。阿塱壹電子報】http://enews.url.com.tw/alangyi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langyi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