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經)龍水生態旅遊趣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30 07:38 記者:洪書瑱 出處:旅遊經編輯部

由於社會的變遷,許多人對農村生活是相當陌生,而恆春地區最有名的穀倉就位於龍水里,由於地勢低窪、水源充沛,加上每次大水來臨後,都為龍水里的土地帶來大量的有機質與無機鹽,天然的肥料提供龍水里推動有機稻作的優勢,除了發展多樣以米為主角料理,另外龍水出「總舖師」的美名,更有趣的是當地的信仰中心--寶靈宮供奉的就是灶神呢!

龍水里一直保留原有的農村景緻,堅持以傳統土堤工法建造溝渠,並由張清彬里長積極推廣有機栽植稻作,生產之稻米經成功大學認證通過的「有機瑯嶠米」,產量雖不多,卻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最佳伴手禮。

在張里長的強力鼓吹下,居民同意在有機稻作區的一小部分提供遊客親手體驗,繼去年「龍金歲月--有機稻米收割體驗假期」後,今年開放遊客體驗農作插秧的辛勞。本期稻作已於日前辦理完成,針對活動的滿意度及回遊意向調查均達90%,而割稻仔飯及風味餐更高達95%的滿意度。

龍水社區辦理之生態旅遊已有多條路線及行程,除季節限定之稻作插秧及收割等,還有「有機稻作區生態之旅與傳統米食體驗」、「來去龍水住一晚」等單日及2日行程,讓民眾體驗不同於一般遊憩方式。相關訊息請至墾管處官網查詢。

網址:

http://www1.travelrich.com.tw/showAdvertContent.action?advertId=0&objType=4&objId=13431&pageType=4

 

arrow
arrow

    社區林業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